原标题:女大学生给父亲发信息说不想活了 警方连夜发动300多家酒店找人

轻生女孩服下的大量药物轻生女孩服下的大量药物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郭怡妮 通讯员 楚涛 文/图)“孩子没事我们就放心了,多陪陪孩子,别再出意外了。”12月10日下午,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副所长密伟放下电话,揪了几天的心才放了下来。

  想轻生女孩服药前与闺蜜喝了半斤白酒

  原来,12月8日深夜,正在值班的龙湖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洛阳男子报警电话称,其正在新郑某高校读大三的女儿静静(化名)因为家庭琐事与母亲发生了一点不愉快。当天晚上平常性格内向的孩子突然给父亲发了信息说已经购买了自杀药物准备告别世界。

  事不迟疑,人命关天。密伟立即与该校保卫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协助公安机关查找女生去向,同时他又向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汇报,要求利用技术信息寻找女生行动轨迹。很快该校保卫部门反馈,该女生下课后外出至今未归。

  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与龙湖派出所视频监控组同时启动沿线追踪,民警调取该校监控视频显示,该女生下课后走出校门与外校一女生汇合后走进一家饭店,大约两个半小时后二人分手。民警快速派人赶到饭店询问老板得知,该女生和闺蜜二人吃饭时饮用了半斤白酒。

  民警打开酒店房门时发现人已经昏迷

  在视频监控组调取监控查找的同时,龙湖派出所治安中队特业组对辖区300余家酒店发出指令协助寻找该女孩下落,同时派出特警队两辆巡逻车出动在龙湖镇东西两处待命,以便快速到达女生驻地位置。

  10分钟后,综合信息反馈,该女生已经入住荆垌村附近一家快捷酒店222房间。龙湖派出所民警范凯华带领特警队员仅用3分钟就到达酒店,在服务员配合下打开房门时发现女生静静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民警及时拨打120,将静静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洗胃治疗。

  凌晨4时许,女孩父亲从洛阳市老家赶到医院看见病情稳定的女儿后,顿时泪流满面。为了稳定静静的心情,经与学校协商,静静返回洛阳老家修养半月后再返回校园。

  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东亮警官介绍,当前个别大学生自控能力、抗压能力差,内心非常脆弱,稍有挫折或不顺心往往会选择逃避,多用自杀来寻求解脱。

  针对类似情况,应引起学校、社会、家庭等各个方面的高度重视,建立心理健康、心理疏导、预防干预的综合机制,做细做足大学生思想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好大学生的自杀倾向问题。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培养自身的良好心态,养成健全人格,热爱生活,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