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棚宿舍被不明身份者捣毁,多名工友寒风中求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文图

  这大冷天,郑州市渠南路下穿陇海路二号隧道工地的工棚宿舍竟被人偷偷捣毁。12月11日上午,无处栖身的10多名农民工不得已打着寒战向媒体投诉。

  事发地点位于陇海路与西三环交叉口西约1公里的渠南路下穿陇海路二号隧道工地南侧,10间简易彩板宿舍已被推倒,屋内摆放的床铺东倒西歪支离破碎,一片狼藉。工人们为了避寒,身裹棉被,腿缠胶带,在寒风里搜巡捡拾被掩埋的生活用品。

  “宿舍被砸也没人管,头几天,因为找不到睡的地方,我们只好餐风露宿”,工地带班的赖祖勇说,他2016年7月带着60多名工人过来干活,郑州市政总公司特意斥资40多万元为工人搭建了彩板房宿舍。该工程今年下半年接近尾声,只留下12名工人扫尾。11月30日早上,工人们吃罢早饭去工地干活,中午回来发现宿舍被全部捣毁,空调被砸坏,生活物品也被埋压。

  西流湖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水北调干渠周边200米范围内不许建房,但考虑到施工切实需求,他们只是要求工地临时建房,待施工结束后自行拆除,所以办事处并未派人拆除。而这些临时宿舍究竟是被何人捣毁,他们也在调查当中。

  工人们说,宿舍刚被拆除的几天,他们只能露宿在被拆房子旁边。近几天郑州气温骤降,公司紧急给他们租了几个大集装箱避寒。“这样光天化日之下公然破坏财产,这种行径太恶劣!“工地负责人龚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