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流浪者被劝进救助站,有吃有住比蜷缩在热力井盖上强太多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惠勇

  12月10日晚22时许,郑州市一马路一处人行道当中,两名流浪者和衣而卧,蜷缩在一处热力管道的井盖旁边,借助热力井散发的余温在寒风中取暖。

  由于天气寒冷,当晚,一马路街道工作人员以及民政、社区工作人员和巡防员连夜在街头排查,针对滞留街头的流浪人员展开救助工作。

  “跟我们到救助站吧,那里有住的地方,也有东西吃,天气这么冷,总比在这里强啊!”社区工作人员和巡防员上前劝说道。

  当晚,经过大家耐心劝解,在街头打地铺的两名流浪者被工作人员送到附近救助站内。

  据一马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巧云介绍,随着天气逐渐变冷,气温一天比一天低,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他们会通过宣传,张贴公告和发放爱心救助卡等措施,在辖区大力执行流浪救助政策。通过救助电话、救助站,积极的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并建立24小时巡查机制,不间断、无缝隙的在街头开展巡查,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立交桥下,涵洞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同时,他们也启动了对发现的街头醉酒、倒卧和突发疾病人员的急救预案,尽全力去避免因天气寒冷可能引发的各种“冻死冻伤”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