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楚涛/文图

  12月13日上午,一名中年妇女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投案自首,她就是11月27日在龙湖镇安联十一公里社区,黑加油车着火事件的幕后老板,迫于警方紧追不舍的压力,在潜逃半月后向警方投案自首。

  11月27日早晨8时许,新郑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市民田先生的报警电话称,龙湖镇安联11公里小区西北角一辆轿车着火,至少三辆车被烧毁。接报后,新郑市消防大队和龙湖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控制火势防止损失扩大,消除隐患。

  经过龙湖派出所民警密伟和范凯二人的调查,确认犯罪嫌疑人杨某玲在从山东省鲁西小炼油厂购买散装汽油后,私下拉回郑州偷偷向熟人贩卖赚取差价。当天早晨杨某玲在倒装汽油时发生明火,由于没有消防器材,杨某玲看到火势难以控制就弃车逃跑,除杨某玲自己的2辆加油车烧毁外,无辜造成市民乔先生一辆刚刚购买的高档轿车也被烧成车架,直接损失30余万元。

  在警方调查中,涉嫌违法运输销售散装汽油的嫌疑人张某、卢某先后被新郑警方刑事拘留,而老板杨某玲迟迟没有落网。

  截至记者发稿时,杨某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新郑警方刑事拘留。

  在平安守护中,新郑警方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在此,新郑警方提醒私家车主不要贪图一点小便宜,在无法保证安全的“黑加油站”加油,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无法完全控制,很容易造成财产人身安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