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深夜单裙女孩赤脚独坐街头 热心的哥耐心守候护送回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

  12月12日深夜,出租车司机朱师傅在跑夜班过程中,发现一名身穿白裙的女孩儿,独自坐在路边哭泣。为了保证女孩儿的安全,朱师傅放弃营运,陪伴女孩,直至联系到女孩家人并安全护送回家。

  当晚11时30分,跑夜班的朱师傅行驶至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叉口附近时,看到路东侧的公交站牌下有人身穿白色衣服蜷缩在路边。

  最开始朱师傅以为坐在那儿的是个流浪汉,但当他把车停靠在路边,走近后才发现是一名身着白色毛线针织裙的女孩儿。裸露着小腿,且光着脚丫,像是穿着夏装一般。

  看模样女孩儿大约有20多岁,两只手缩在袖口中,已是冻得瑟瑟发抖。当时气温已低至-3°。

  看女孩儿独自坐在路边,人身安全不说,如此冷的天气都能把人冻坏。朱师傅努力与女孩儿交流,但无论怎么说,女孩仍是一声不吭。

  据朱师傅介绍,凌晨气温低,冻得人受不了。30分钟后,在他的劝说下,女孩儿从袖口拿出一部电量很低的手机,找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朱师傅赶紧记录并拨打,联系到了女孩儿家人。

  但没想到的是,此时女孩儿的情绪又开始波动,双腿发抖站起身来径直朝南走。朱师傅劝说也不听,上手拦也不好,想着把自己棉袄脱下来给她披上又怕不合适,只得上车缓缓跟随。并添加女孩儿家人的微信,共享实时位置。

  就这样,女孩儿光脚走至陇海路上桥口处,其家人才赶到现场,一并坐上朱师傅的出租车到商鼎路附近。在车上女孩儿还是不说话,只是小声哭泣。

  事后,朱师傅表示,虽然没能拉活,冻得也够呛,但一想到把女孩儿平安交到家人手中,感觉这比什么都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