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一女子在郑州街头私设收费停车场,郑州城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现场核实情况后,该女子被移送公安机关。因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虚假身份招摇撞骗,该女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近日,接到市民举报,在中原区汝河路文化宫路口附近,有人在人行道上收取停车费,而且不提供发票。如果没有支付停车费用,管理员还会锁车。

  13日上午,中原区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汝河路文化宫路交叉口附近进行调查。汝河路以北沿文化宫路东侧近100米的人行道上,被画了一排停车位,停放着不少车辆,一位貌似管理员的中年女性,正在用现金或者手机支付等方式对出入车辆进行收费,但没有给车主提供发票。

  工作人员发现,停车场没有任何审批手续,收费员刘某叶也不是停管中心工作人员。也就是说,刘某叶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私自设立停车场,并冒充停管中心工作人员,收取停车费。

  核实情况后,工作人员把刘某叶带到了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

  民警随即对刘某叶进行了审讯。在审讯中,刘某叶对自己两年多以来,在文化宫路汝河路口私设停车场,收取停车费的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今后将不再从事此类工作。

  最终,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以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对刘某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4日下午,中原区执法局配合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将刘某叶送往郑州市第二拘留所。

  根据市城管局12月6日下发的《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的通知》,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重点严厉打击违规收费、无证人员收费、不按标准收费、收费不提供发票、私设停车泊位等行为,同时严格查处管理人员无证上岗和市、区两级停管中心工作人员不履职尽责问题。大整顿活动启动一周来,已查处私设停车场68处,查处超标准收费、收费不开票135件,查处无证人员乱收费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