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郑州高校大三男生用卡纸建造“微缩版郑大”表白母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你对母校的记忆又有哪些呢?是清晨鸟儿鸣叫伴随着的阵阵晨读声?还是怀里抱着课本在小礼堂高谈阔论的同学?亦或是匆匆那年无法忘怀的懵懂爱情?近日,郑州高校一男生用黑色“卡纸”创作出来了自己的母校记忆,同学们直呼“简直不能再惊艳”。

  “高耸的钟楼、安静的眉湖、绽放的荷花、振翅的天鹅、放风筝的小朋友、写生的少年、拥抱的情侣、散步的老人······”众多惟妙惟肖的形象被集结到一起,就构成了记者眼前这个用黑色卡纸创作出来的郑大“微缩版钟楼”,这件作品的作者是郑州大学2016级美术学院国画专业的同学尹燕明。他告诉记者,他把这些作品命名为“指忆郑大”,“ 指忆”即指尖的回忆,用自己的双手创作心目中的郑大,用这件作品表达对母校的热爱。

  说起他的处女作“指忆郑大”之“微缩版钟楼”,他表示开始做之前并没有去规划,但头脑里已经有了作品的大致雏形。通过不断的实地观察、拍照参考,然后一步一步的添加郑大的特有元素。艺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刚开始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建筑物的比例问题,很多繁琐的小细节等等。“我是一个能坐得住的人,平常娱乐的时间都用来研究它了。我做事就是喜欢尽可能精细求精,如果做的不好,就一遍一遍的修改。”说完,尹燕明腼腆的笑了笑,“有时候时间过得特别快,一抬头,一下午就过去了,再抬头就到夜里一两点了。”据尹燕明的室友介绍,尹燕明很有自己的想法,经常制作一些小东西,很多在大家看来没用的东西,到他那里就能变废为宝。

  除了造型别致,尹燕明的“指忆郑大”在夜里还能闪闪发光呢。原来他还为整件作品设置了灯光装置,六个开关依次按下,红、黄、蓝、绿······各色灯光依次打开,宛如一个小型展厅。“这件作品(微缩版钟楼)我想表达的是郑大钟楼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春天景象,因为春天象征着一切重新开始,而且有朝气蓬勃的意味,对我而言也是新的起点,新的开端。”尹燕明开心的对记者说道。

  如此精细的作品,他到底做了多久呢?据尹燕明自己介绍,他平常的时间安排是上午专业课、下午文化课、周末兼职,如此紧张的时间,他仍然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微缩版钟楼”和“微缩版南门”两件作品。因为热爱,他总能挤出时间去创作,并乐此不疲。他说创作的过程让他更加充实也更有成就感 。

  现在已经大三的尹燕明,准备利用业余时间和寒假把其他“指忆郑大”系列的作品完成,之后将全力以赴准备考研。他说他特别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将来回忆的时候无悔自己的选择和努力。

  “这是我大学时代的一个梦想,我想在大学仅剩的一年半时间里,办一个“指忆郑大”的个人展览,现在已经完成的作品有南门、钟楼两件作品,接下来会把东门等一系列作品完成,整个作品主题为“求学路”。东门进,南门出,本科四年终(取 “钟”楼谐音“终”),同时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尹燕明指着自己的作品对着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