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一辆载有30余人的公交车与半挂货车迎头相撞,车身严重变形,2名人员受重伤动弹不得,10余名老人和小孩不同程度受伤,新乡市消防支队接到这则报警信息,第一时间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展开营救。  

  具体过程是这样的。12月14日上午10时26分许,新乡市凤泉区宝山东路与游览路交叉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由新乡市开往凤泉区的“K2”路公交车和一辆半挂大货车迎头相撞。现场玻璃碎片和车内物品散落一地,一片狼藉。公交车对撞瞬间挡风玻璃和驾驶室一侧严重破损变形,车内尚有10余人因车辆碰撞车门无法打开被困车内,1名儿童面部鲜血斑斑,1名60岁上下的老人躺在公交车过道因腿部受伤无法动弹,大货车碰撞后车头形成360度转弯,驾驶室严重凹陷,驾驶员被困车内。情况万分危急。

  凤泉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12名消防指战员和2辆消防车赶到事故现场,立即营救被困伤员。在做好现场安全警戒的同时,分两组利用液压剪扩钳等破拆工具分别对公交车和大货车车门进行破拆,引导公交车内10余名乘客安全下车,并利用担架将右腿受伤严重的老人抬上救护车。

  目前,已送医受伤人员10余人,包括1名儿童,其中2人伤势较重。据询问大货车司机得知由于道路湿滑结冰,导致车辆失控。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