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警方50天查处酒驾醉驾5953起 以及闯红灯等重点违法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 李新华/图

  为做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河南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百日安全行动”,排查事故隐患,从严查处各种严重交通违法,曝光典型案事例,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记者12月24日从省交警总队获悉,目前行动过半,约50天时间全省精钢共查处酒驾醉驾5953起,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4.2万余起,以及闯红灯、逆向行驶等9类重点违法18万余起。

  据悉,“百日安全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查违法、治隐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在全省深入开展查缉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断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管控,共查处酒驾醉驾5953起,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4.2万余起,以及闯红灯、逆向行驶等9类重点违法18万余起,确保了全省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同时,河南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通过新闻媒体曝光580余处重点隐患突出路段,全省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报废率均达到99%以上,消除治理了大量安全隐患。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将全面加强各项事故预防措施的贯彻落实,做到交警上路、警车巡逻、警笛响亮、警灯闪烁,决战一百天,为2018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收好官,为2019年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