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寒风刺骨 这些街头“琐事”暖了回家的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韩广伟 李四信 任先生

  镜头一:

  12月31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国基路一家医院门诊部外,八旬老人刘女士推着轮椅上老伴吃力的在街头行走着。因两位老人行动不便,正为打不到回家的车而焦急时得到了热心人的帮助。

  据刘老太太称,她今年80岁了,家住中牟万滩,因年迈的老伴儿腿疼病犯了,疼得厉害,一早搭乘邻居的顺风车赶到郑州看病抓药。没想到,等看完病返程回家时却犯了难。

  “我们有两个闺女,可她们都在西安工作,是邻居开车来郑州接孩子,顺路把我们送到郑州的,可年纪大了,力不从心,从医院出来,一个人根本弄不动老伴,也叫不到车,加上天气寒冷,干着急回不了家!”刘老太太说。

  上午,国基路几名巡防员发现被困街头的两位老人后,分头拦车和搀扶老人,并把轮椅折叠好放进车中后送两位老人返程回家。

  镜头二:

  12月31日上午9时许,当郑州市民孙先生从经八路巡防员手中接到一份重要的“档案袋”时,激动的连连道谢。

  据失主孙先生称,档案袋里装的是公司重要的审批文件和工程施工合同,一旦丢失,补办将会十分麻烦。由于自己的粗心,在骑车时弄丢了档案袋,要是找不回来了,估计他这一年的工作成绩就白干啦,而今年的年终奖是肯定是泡汤了!多亏队员捡到后,并积极联系到了他。

  镜头三:

  12月30日清晨,郑州市工人路街头,在马路边睡着后又被冻醒的郜先生向民警求助,说自己三千多元买的电动车丢了。

  郜先生称,昨夜贪杯喝多了酒,结果躺在路上睡着了,后来被冻醒后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知了去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拨打了110向警方进行了救助。

  当日上午,郑州市建设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朱警官,通过身份证号查询到装有定位系统的电动车,并在附近街道顺利找到丢失的车辆。

  面对失而复得的车辆,男子为自己的贪杯感到惭愧,同时也为民警热心的帮他寻找车辆竖起拇指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