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南阳路农业路开通后通行困难,过个路口需要20分钟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实习记者 胡文霞/文图视频 记者 夏雨/剪辑

  2019阳历新年刚过去两天,有市民在微博反映,郑州市南阳路与农业路开通后通行困难,没有二十分钟过不去。即使高峰期过后,南阳路和农业路交叉口交通压力依然较大。

  为什么一个路口没有二十分钟过不去?根据市民反映,记者在1月3日上午来到南阳路和农业路交叉口,由于围挡占据了部分道路,交通压力较大,特别是前期农业路燃管爆裂路面塌陷后,从施工到现在,这个路口压力进一步增大。在该路口执勤的一交通协管员说,每天上午的7时~9时,下午的5时~7时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最为明显,市民经过时尽量绕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阳路农业路口还处于施工状态,需要施工方和警方密切配合,有效组织交通导流,制定导改方案,加强管理,更需要交通参与者了解该路口通行状况,迅速适应交通管理。随着施工加强,路口不断变窄,4个方向通行都比较缓慢。早晚高峰期,公交车、私家车、电动车、行人将路口堵得水泄不通。南北双向的机动车虽然较多,但一般可在1个红绿灯时间内通过路口。农业路由东向西方向机动车较少,1个红绿灯时间即可通过;由西向东方向车辆较多,一般在1~2个红绿灯可通过。南阳路南北方向的电动车较多,特别是由北向南方向,存在电动车和机动车抢道的情况。

  该交叉口附近,南阳路和农业路两侧均为成熟的居民区,还有学校,出行的市民多。

  截止记者发稿前,路面逐步恢复畅通,郑州交警五大队也在指挥交通秩序,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