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泡网吧两天两夜,坐公交晕倒在车厢,万幸抢救及时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田威/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年轻小伙网吧内连泡两天两夜,刚一出门就晕倒在公交车上,所幸公交驾驶员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抢救及时,晕倒的男子转危为安。

  “在始发站,他是在我准备出站时跑过来,我给他开车门才上的车。他一直坐在车上,在车辆回程到航海路中州大道路时,晕倒在车厢地板上!”据郑州公交三公司38路车长李艺博回忆,该男子很年轻,大概只有25岁左右,是在38路姚庄始发站上的车,到达终点站火车站时并没有下车,直到车辆返程到达航海路中州大道时,突然晕倒在地。

  经调取视频,该男子上车时精神状况很好,是跑着上的公交车。可是,一坐到座位上后,就一直低着头。在车辆到达航海路中州大道时,车辆还在行驶时,突然从座位上滑下,躺倒在车厢的地板上。一位站在他旁边的女乘客看到情况后,还急忙扶了一把,但是并没有扶住。

  “当时听到有乘客叫喊着说有人晕倒,我就急忙将车停靠在路边,到车厢里查看情况。”车长李艺博说,自己走到男子跟前喊了多次,但晕倒的男子都没有反应。他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120急救人员又把电话拨了回来,说已经在路上,并要求车长不要动病人,先看看病人是否有体温、脸色如何、呼吸时否均匀等。

  为确保晕倒男子的安全,车长李艺博将车上车上乘客疏散并安排到了该线路的其他车上。

  120紧急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过近20分钟的救治,男子意识得到恢复。

  通过120医护人员的询问得知,该男子是郑州本地人,因为近两天一直在网吧里通宵泡着,才在车上晕倒的。车长李艺博说,男子醒来后,在车厢里坐了一会儿,便要求离开,自己和医护人员多次劝他去就医,但男子一直说自己没事儿,最后也没听劝,直接站起来快速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