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安守护]可恶!竟然在医院扒窃!

  近日,焦作武陟县公安局通过技术支撑和悉心摸排,成功侦破系列医院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罗某、冯某 ,破获案件六起。

  2018年11月份以来,武陟县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多起医院扒窃案件。犯罪嫌疑人趁众多病人家属办理住院手续疏于防范之机,相互挤抗掩饰,伺机扒窃作案,行为十分猖狂。

  专案民警通过前期侦查发现,嫌疑人系团伙作案,并且嫌疑人在作案时互相比划手势,民警因此怀疑嫌疑人应该是聋哑人。


  民警通过进一步工作,发现几名嫌疑人近日在河南省南阳地区出现,随即,民警立即赶赴南阳开展工作。经过十余天的侦查,专案民警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12月15日深夜,专案民警展开抓捕行动,最终在南阳市某小区出租房内将刘某、罗某、冯某三人抓获。在哑语老师的配合下,经讯问,该三人对其相互勾结,先后窜至武陟县以及焦作市等地医院扒窃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罗某、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1。在医院挂号、缴费或者取药的时候记得将包移到身前,要多留神那些来回乱穿、老在眼前晃悠的人,防止扒窃分子在你身后轻易得手;

  2。在心电图室、B超室等化验室做检查时,患者需要脱衣服,并将手机、钱包等影响检查的物品放到一边时,这时您需注意这些物品要放到较为安全的地方,或者让医生、陪护人员帮忙看护;

  3。住院的患者在病房里也要有防范意识,对进入病房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深夜,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千万不要将手机、现金等随意放在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