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阳交警权威发布

  俗话说

  开车莫违法,违法必被查

  这不

  这两位也是够胆大了

  为了躲避检查

  套牌上路

  你们这是要干啥?

  01 

  1月8日上午,一辆套牌小汽车驶入唐河县城区,被唐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监测发现后,及时启动无人机追踪系统,成功将该套牌车辆查获。

  1月8日上午,唐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发现一辆涉嫌套牌的豫A803**灰色小型汽车,沿S240省道自南向北通过唐河县城区卡口,立即启动套牌车缉查预案,由特勤中队执勤民警迅速进行拦截。但迟迟未发现该车踪迹,于是启动无人机跟踪系统,与路面勤务民警联动,进行精准轨迹追踪,成功将该车查获。

  经查,该车辆驾驶人王某系无证驾驶,车辆上使用的号牌豫A803**系其他车辆号牌,民警在其车上还发现其真实车牌号豫R9*7**。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02

  2018年12月初,社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对辖区出现的套牌嫌疑车辆进行排查,发现一辆豫R37***的面包车经常在辖区内出现,于是综合该车运行轨迹情况,利用技术手段初步锁定该车活动范围,期间,先后两次发现该车,但均被其逃脱。

  2019年1月8日,经过多天布控,终于在辖区北京路与宏达路交叉口现场查扣该车,经进一步核查,该车驾驶员陈某系无证驾驶,车辆上悬挂的号牌是通过网络购买的。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假牌、套牌的成本到底有多高?

  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

  蜀黍再来帮你算笔账~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开车莫违法,违法必被查

  遵守交规,安全第一

  才是正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