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街头虽天寒地冻 但发生在街头巷尾的这些事儿好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保喜 李四信 陈喜中

  镜头一:

  2019年1月8日晚22时,郑州市京广路与康复前街附近一处地下通道内,一名流浪者身上只穿着单薄的衣物蜷缩在墙根被冻得瑟瑟发抖。

  建中街巡防队西福民分队张自强和队友杨振军发现后,一番劝解后,将流浪男子送到二七救助站取暖避寒。

  “这么冷的天,这男子如果就这么不盖睡到天亮,身体必然吃不消!近期郑州天气实在寒冷,他们在夜间工作中,尤其是针对一些桥梁涵洞、地下通道、废弃房屋等区域进行重点巡查,以确保街头上没有流浪乞讨人员挨饿受冻。”队员张自强介绍称。

  镜头二:

  1月8日上午,一只沉甸甸的包裹被丢弃在街头,经八路巡防员雍军奇拾到后,发现里面是大量的小商品和进货清单。根据进货单上的供货商电话,雍师傅顺利的找到失主。

  “我一大早就去眼镜城进了一批货,放在电动车脚踏板上,没想到一拐弯就丢了,本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被好心的队员捡到了,太感谢了!”失主牛女士高兴地说。

  镜头三: 

  1月8日,郑州市民于先生匆忙赶到大石桥巡防中队领回了自己丢失的摄像机。

  于先生称,一天前他和朋友聚餐后,不慎将一部价值5000元的摄像机遗失在公交站牌前,摄像机里有客户婚庆资料,如果丢失的话很多珍贵资料将无法弥补。没想到,大石桥巡防员发现后,在站牌上留下了电话后进行了妥善保管。

  拿着失而复得心爱的摄像器材,于先生连连向队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