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二手车竟是“克隆车” 渑池一女子因驾驶套牌车被交警查处

  近日,渑池一女子开了两年多的爱车被渑池交警告知是一辆“克隆”车,在接受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后,仍然表示不可置信。

  近年来,车辆套牌已经从以往单纯的不同车型套同一个车牌,升级为用同一种车型套同一个车牌,最后演变成连车架号、发动机号、车牌、外观都一模一样的深度“克隆车”。套牌者的套路越来越深,但交警部门的技术侦破手段更是越来越强。

  2019年1月5日,渑池交警大队接到部交管局下发的苏G*****等假牌、套牌车辆信息后,副大队长李书三带领交警三中队长郭韶峰等人开始追查套牌车苏G***** 车辆下落。

  民警首先根据苏G***** 车的违法信息、卡口预警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发现该车经常行驶路段在城区会盟路东段。随后,李书三队长将三中队民警辅警分为两个分队,在该车经常出现的路段进行巡逻排查。

  五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会盟路东段某KTV门前慢车道上,发现了嫌疑车辆,但是驾驶员不在现场。李书三积极联系县局合成作战中心,调取了该车停放路段周边监控。最后发现系一戴眼镜的年轻女子驾驶该车,该女子下车后走进了路边一楼宇内。郭韶峰队长带领三中队上楼逐一寻找,终于找到了该女子。

  该女子杨某(女,23岁,仰韶镇人),称该车是自己两年前以7万五千元在渑池一二手车行购买的二手车,车辆手续及保险齐全。民警查看该车手续后发现,该车行驶证和车架号均与电脑信息一致,证照真实。

  疑惑之下,郭韶峰队长紧急联系该车在交管部门的联系备案电话,车主称本人在安徽六安。车就在自己的身边,该车主并把自己的车拍照发给了郭韶峰队长,证件真实。

  经进一步查看,两辆车为同一牌子,同一颜色,同一型号,只有天窗存在差异。该套牌车没有天窗,而安徽车主的车辆系高配,带天窗。郭韶峰队长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遂又联系专业人士来进一步进行鉴定。

  最后确认,由杨某驾驶的苏G*****车辆车架号经过了人为变造,系套牌车辆,渑池交警大队遂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将其车辆进行了扣押,并将案件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醒:套牌车主除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以外,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以外,还将因扰乱社会管理秩序而面临行政拘留处罚。如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渑池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假套牌车辆的精准打击力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一旦发现车辆有套牌情况,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报案,以免造成出行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