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车窗结霜视线受阻 小轿车冲上“搓板路”动弹不得,险些飞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新

  2019年1月9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鸿宝路野鸭湖附近道路当中,一辆小轿车不小心冲上了30公分高的“搓板路”后动弹不得。

  所谓的“搓板路”实际上是一处高约30公分的水泥台子,长方形的台子面积大约10平方米左右,台子上并排有一道道长约2米,宽约30公分,深约20公分的大凹槽,远远看去如同一个“大搓板”被设立在马路一侧。

  据被困车主李先生称,他在附近居住,今早开车路过这里时车窗上结了一层霜花,由于视线受干扰一时没看清路面,一不留神就冲到了台子上,由于台子上凹槽太大,他一时进退两难。

  现场,几名巡逻中的兴达路巡防员,找来碎砖块垫在凹槽内,并帮着车主慢慢将轿车推下了台子。

  “这个台子就在路边,周围也没啥提醒标志,好在我当时车速还不快,要是再快点,都能当特技车飞出去了!”车主李先生说。

  据队员王浩兵称,这段路在前段时间进行了大修,路边带有凹槽的台子是用于给工程车辆冲水降尘使用的,现在路修好了,冲洗设备也撤走了,却留下个水泥台挡在路中没被拆除,成了交通隐患。 

  随后,巡防员只好临时找来反光锥摆放在台子周围提醒过往车辆,同时也在联络施工方,希望能及时拆除这处路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