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狙击隐形“杀手”

  运输兜售散装汽油,不仅是一种违法行为,也严重威胁到了公共安全。原阳县公安局通过8个月的苦心经营,打掉了一个涉嫌非法经营汽油的团伙。

  2018年4月份,原阳县公安局民警在社区走访时偶然发现,不少私家车的车窗上塞着同样的广告卡片。明目张胆的兜售散装汽油,而且是24小时服务。

  根据国家规定,运输兜售散装汽油,是一种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于是,警方决定针对这条线索展开调查。

  侦查员假扮车主,顺利和兜售汽油的女子取得联系,并拍下了加油的整个过程。 

  通过对售油女子的跟踪,警方发现,这名女子驾驶轿车,经常出入于原阳县产业集聚区的一个大院子。民警猜测,这里极有可能就是存放散装汽油的地方。然而在秘密侦查的过程中,民警却大感意外。

  难道是侦查方向出了问题?民警判断,应该是嫌疑人为了掩人耳目,对这里进行了伪装。果然,通过一个上锁房间的窗户,民警拍到了这样的画面。

  经过一段时间的外围调查,警方发现,这个黑加油站窝点,不仅仅是在原阳销售,大量散装汽油,还被销往郑州。

  在掌握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2018年9月5日,三路抓捕组同时行动,对这个非法运输销售散装汽油的团伙进行收网。

  在这次行动中,警方共抓获嫌疑人7名,扣押运油车5辆,缴获汽油近6吨。在嫌疑人的车上,警方还发现了大量正在运输的汽油桶。

  眼前这名男子刘某,就是负责分销散装汽油的嫌疑人之一。据他交代,由于售价比正规加油站便宜,生意好的时候,每天的销售量非常可观。

  不仅加油的方式简单粗放,这些汽油在运输的过程中,也是危险重重。 

  经过初步统计,这起案件的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销售量这么大,这个黑加油站的汽油又是从何而来呢?通过调取窝点负责人姚某的银行交易记录,警方有了新的发现。

  姚某口中所说的厂家,是位于濮阳的一家石化公司。随即,警方对这家公司展开了调查。

  至此,这起非法生产运输销售汽油的案件,从生产源头到销售渠道,都被警方一网打尽。

  秦书涛 原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截止到现在,这个案件已经刑拘了13人,涉嫌的罪名是非法经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黑加油站流出的汽油品质得不到保障,给车加油的过程中也存在危险,为了咱们的车不受到劣质油的损害,还是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油。

  ▼《法治现场》节目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