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名“股票大师”落网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8年3月,登封市民郭先生到登封告成派出所报警,他被上海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给骗了。

  郭先生向这家公司交纳9800元的服务费后,发现公司推荐的股票不仅没有涨停,反而买什么跌什么。郭先生感觉自己上当了。

  那么究竟是郭先生运气较差买的股票都亏,还是另有玄机呢?于是,登封市公安局立即派出民警,打入该公司内部,进行了卧底侦查。

  非法获取了一些股民的信息,上海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就组织业务员,通过QQ和微信添加对方为好友。

  股民收到的这些股票盈利信息,其实都是经过提前设计、提前修改。很多股民并不知情,和他们聊天的股票大师,其实是伪装的。

  为了方便下一步实施诈骗,股民的相关信息,以及和聊天记录,他们都会留存下来。

  在骗取了股民的信任之后,公司就开始收取几千到几十万不等的服务费。

  经过前期大量的侦查工作,登封警方决定收网,2018年6月2日晚,上百名公安民警包围了该公司的驻地。

  民警现场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400余人,令人吃惊的是,他们当中大部分人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经调查,上海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在2017年3月至2018年5月期间,以推荐股票保证高收益的名义共诈骗3000余人,诈骗6000万元左右。目前,该公司100余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诉至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法治现场》

  记者: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