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安守护 | 见贫困老人年纪大心生邪念盗取贫困款 抓!

  近日,淮阳县公安局王店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盗取贫困户补贴款的案件,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1月1日,王店乡李营子行政村大张楼村的贫困户殷某某来到该所报警称,其存折里的3000元补贴款不见了。值班民警张豪见老人神色焦急,便先安抚他的情绪,帮其回忆最近是否取过钱或办过什么转账业务。殷某某老人在张豪的安抚下,逐渐恢复平静,慢慢地向张豪讲述了其十天前去王店街北头一处村信用社代办点办理业务的过程。

  为尽快将老人的钱追回,让老人过一个安乐的节日。民警张豪、张军了解完情况后,立即到该代办点进行查询。在向该代办点负责人朱某某询问时,民警发现朱某某言辞闪烁、神情紧张,表现很不正常。后经调取银行监控及拉取流水账单,民警确认朱某某具有作案嫌疑,遂将其当场传唤至王店派出所。

  经审讯,朱某某如实交代其见老人殷某某年纪大,好糊弄,就趁机盗取其存折里3000元补贴款的犯罪事实。

  目前,朱某某已被淮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