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私家车冲破护栏坠河 12名消防员拉绳连救3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1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获悉,1月7日晚21时39分,洛宁县同心路仓颉大桥(原名洛宁王协洛河大桥)上,有一辆轿车冲破护栏坠入河中,三人被困。洛宁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救援车、12名消防救援队员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看到从桥上坠入河道的轿车左侧朝上浮在水面上,发现两名20多岁的男子全身湿透,一名意识清醒的男子蹲在车辆后轮上,一名体力不支男子半躺在车门上,两人随时可能滑入冰冷的水中,同时还得知车内还有一名人员,已随车坠入水中。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救生绳索捆绑救生圈、安全腰带,向桥下投掷到两名被困人员手中,待两名被困人员穿戴完毕后,由桥上救援人员拉住绳索进行固定。观察到被困人员距河岸约三个桥洞宽,一组救援队员到桥下河滩支援,一组救援队员从桥上牵拉,换换将两名人员拖拉至岸边,送上在河岸等候的120急救车。

  ‪22时许,洛宁神鹰、洛神和飞虎水上救援队相继到场,救援人员利用两艘橡皮艇靠近车辆,由一名人员跳入冰冷的水中,确认被困人员位置。由于水压较大,坠入水中的车门打不开。现场救援人员使用绳索固定车门把手,合力将车门拉开,22时50分左右将被困人员救出,120急救人员随即对该男子展开救治,并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