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司机开越野车翻倒路边!为救人,过路车长被割伤 血浸手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陈卫历/文图 

  一辆越野侧翻在路边,轮子还在转动,路过公交车长停车查看,却发现玻璃膜颜色太深看不到里面,幸好女司机按响喇叭确认。可车门变形严重无法打开,车长取回救生锤破窗救人,自己的手被割伤血将手套染红。

  1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S132路车长陈长春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平安大道彩云东桥西800米左右时,发现路边有一辆越野车翻倒在路旁的绿化带内。

  陈长春看到事故车辆的车门都关着,前轮却还在转动,肯定是刚出事故没多久,想到有人还被困在车里,便立即停车带头跑下车前去查看情况。由于从车窗看不到车内的情况,陈长春就大声询问车内有人没有,话音刚落,车上就传出了两声喇叭的响声。确定车内有人后,陈长春马上让旁边的两个乘客一人拨打120,另一人拨打110报警。由于轿车翻滚导致车门变形而无法打开,车长便跑进车厢里拿安全锤,破窗救人,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指被破碎的玻璃划伤。在车长及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事故女车主被成功救出。而此时,车长受伤的手指流出的血将手套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