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套证驾大车,导航“领”他见交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高磊/文图

  机动车驾驶证是驾驶资格的证明,一个驾驶证对应一位驾驶员,违法信息也会与驾驶人个人信息相关联。总有一些“脑洞大开”的驾驶员,心存侥幸、耍小聪明,没有考取驾驶证干脆花钱套用别人的驾驶证开车上路,然而,这一切根本难逃蜀黍“火眼金睛”。

  2019年1月12日下午15时30分许。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白云飞在中州大道郑汴路治理电动车违法时,发现路口西北角一辆大型半挂货车违反中州大道禁止货车通行规定闯禁行由北向南行驶,于是将其拦下。在核查货车司机驾驶证信息时,白云飞发现货车司机的驾驶证照片与警务通显示的驾驶人照片信息不一致,明显是套用其他人员驾驶证。白云飞不动声色的和驾驶货车司机闲谈着稳住司机,然后将其引领到移动警务车上,才问他 “驾驶证照片和你不是一个人,驾驶证上姓名是沈*国,你老实说你叫啥”,货车司机坚称自己就是沈*国,这个驾驶证就是自己的驾驶证,民警立即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对其核查信息,确认货车司机名叫刘*平,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白云飞说“刘*平,你可是没有驾驶证啊”一听民警叫出自己的真名,货车司机立马傻了脸,顿时不再吭气了。

  白云飞问:“你会开车吗?”货车司机怯声回答:“原来跟着车上干活,学了学,没人的地方跑一跑……”

  “你也怪胆大嘞,还往市区跑呢?”

  “我开着导航给我领到这儿嘞,我不知道路……”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控制,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在铁一般的事实和证据面前,驾驶人刘*平对自己套用他人驾驶证、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驾驶证是自己在网上看到不用考试花钱就可以办理驾驶证,便支付了5800元钱在网上找人办理的。

  其因涉嫌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刘*平将被处以6500元罚款及行政拘留20天。在此,民警也提醒驾驶人,开车上路,首选要通过正规驾校考取驾驶证,不要通过非法渠道获取非法证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以身试法换来的只有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