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兰考

  原标题:[平安守护]车友帮忙买车 原是一场骗局

  1月10日,兰考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经过调查研判成功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为受害者挽回了经济损失。

  1月8日,兰考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谢某报警称:自己找汤某帮忙买一辆二手车,钱给了,人车都没有了。接到报警后,特巡警大队民警立即向受害人了解情况,经了解,谢某与汤某是在一个车友微信群里认识的,谢某想找汤某帮自己买一辆二手车,汤某答应帮忙买,先让谢某交9200元订金,谢某将钱转给汤某,之后一段时间都没有汤某的音信,谢某一直追着问车的事,最后,汤某将车给开了过来,又其让给9200元。第二天汤某让谢某开车去过户,然后将车开走,再也联系不上。民警开始进行立案侦查,经过摸排走访,发现汤某曾在兰考某小区出现过几次,这时民警开始进行蹲守,经过连续2天的蹲守,1月10日16时在小区发现了汤某的踪迹,成功将其抓获。经询问,汤某将自己家的车给谢某,又以过户为名将车开走,共骗取谢某18400元,同时汤某对自己诈骗别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汤某已被兰考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