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徐玉涛/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作为郑州市唯一体条地铁环线,5号线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1月15日,记者探访了位于郑州市航海东路中原福塔附近的郑州地铁5号线七里河站与中原福塔站。在七里河站记者看到,拱形的入站口雏形已经出现,大框架已经安装完毕。记者进站后看到,入站口内的两部电梯已经安装到位,有工人正在地铁内施工。据工人介绍,七里河站目前正在安装的共3个出入口,都在加班加点,争取早日通车。

(中原福塔站)(中原福塔站)
(七里河站)(七里河站)

  此外,记者在中原福塔站看到,两个方形地铁出入口已经装修完毕,包括入站口内的地板砖、电梯均已完工,只等通电即可正常使用。据一名工人介绍,中原福塔站一共4个出入口,其中2个已经装修完毕,另外2个正在施工。

  据悉,郑州地铁5号线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空载试运行,按照要求,5号线空载试运行3个月左右,要进一步调试和评审验收,各项指标一旦达标,将于今年五一劳动节之前载客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