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通报华林河南分公司调查情况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海青

  近日,保健品市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宣扬“通电可调节酸碱平衡”以及“拉人头”,华林酸碱平成为权健之后又一家遭遇调查的保健品直销企业。据相关媒体报道,1月15日,河北黄骅市联合调查组通报“华林酸碱平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已被警方控制”。

  1月18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核查该公司在豫关联市场主体、投诉举报及处置情况,并派工作组深入商丘市华林河南分公司进行重点核查。

  据省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市场监管”通报信息显示,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河南没有直销区域,不得从事直销经营活动。华林河南分公司于2016年6月13日在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依法设立登记,经营场所为商丘市睢阳区产业集聚区,目前该公司已关门停业。1月12日,因无法与该公司联系人取得联系,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依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将华林河南分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通报信息还显示,截至1月17日,全省共排查涉“华林”及“酸碱平”市场主体177家,其中注销吊销130家,停业31家,到注册地未找到的12家,正常经营的4家。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调查中,发现违法违规情况将立即上报并及时依法查处。

  据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正积极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工作,掌控案情进展情况,持续排查全省冠以“华林”和“酸碱平”市场主体经营情况,对于涉及违法违规的,将依法进行查处。

  记者还了解到,日前省市场监管局还集中约谈了43家直销企业驻豫机构负责人,要求直销企业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坚守行业底线,做到守法经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在我省注册的直销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不断完善监管手段,强化行政指导,采取提醒、建议、约谈、告诫、预警等多种方式,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