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安守护 | “一路向北”花假钞换真钱 唐河警民联手查获

  婆媳俩用百元假币购买洗发水、低档烟、卫生巾等低价商品,然后换取真币后快速逃离……然而,这俩人用这伎俩刚在唐河作案,就被警民联手查获。目前,该对婆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俩小店主收到百元假币

  1月14日16时许,在唐河县新华路开零食店的梁女士店里迎来一位“特殊”的女顾客,用100元现钞购买了一包价值14元的香烟和价值1元的打火机。梁女士找回该女子85元后,因该女子不但外地口音、带口罩,而且也没有见过,于是越想越不对劲,查看收到的100元时,发现系假币,但此时该女子已经无影无踪。梁某赶紧喊上丈夫,一块出门寻找该名女子。

  经过一路寻找,梁某夫妇于当天17时许,发现该名女子与一名长头发的女同伙相伴,走进新华路某文具店。待该两名女子离开文具店后,梁某夫妇与文具店主沟通,发现该文具店仅仅卖出一包9元的卫生巾和一个5元钱的口罩,但是同样收到一张100元假币。于是,梁某夫妇迅速报警,并紧跟该两名女子。

  正在附近巡逻的唐河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刘胜印立即带领民警赶往事发地点,第一时间会同滨河派出所同步设置包围圈,并在梁某夫妇的帮助下,在唐河一小附近将该两名女子控制。

  “一路向北”全是花假钞换真钱

  民警依法将该两名女子传唤到公安机关,并在该长头发女子的背包内查获假币26000余元。面对铁的证据,一直拒不承认的两名女子才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

  经查,该两名女子为婆媳关系。戴口罩的女子为婆婆周某,现年48岁。而长头发的女子为媳妇崔某,现年30岁。两人携带假币于1月11日从信阳乘坐客车一路向北,先在驻马店某地下车后,在当地汽车站附近选择便宜、店主防范意识不强的小店,吃饭、购物、住宿全是用假币,甚至还在当地购买了洗发水等低档的化妆品。期间,两人还先后用假币游览了当地的风景区。

  1月13日中午,两人来到唐河县城。为了寻找作案目标,两人当天并没有使用假币,而是逛街转悠选择合适的作案地点,并最终将作案地点选择在城区新华路附近的小店。然而,刚在唐河作案,就被警方抓获。

  据统计,两人自1月11日以来,先后花出去1600元假币,换回1000余元真币。

  目前,警方已经将该两名女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平安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