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25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河南省新型工业成像技术创新中心等4个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我省制造业创新中心。这是继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之后,新认定的一批省级创新中心,标志着我省制造业创新平台又增添了一批新生力量。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有5个省级创新中心、14个省级创新中心培育单位。

  据悉,这4个创新中心分别为:河南省新型工业成像技术创新中心、河南省高效能铝基新材料创新中心、河南省功能金刚石材料创新中心、河南省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制造业创新中心是一种新型的创新平台,主要是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记者了解到,我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作从2017年开始启动,首批确立了11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单位,第二批(2018年)又确立了8个培育单位。首批确立的11个培育单位,2017年底认定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为首个省级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