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岁男孩被拐 警方7小时解救

  1月23日中午,河南邓州一名刚满四岁的孩子不慎丢失。男孩的失踪,不仅牵动着许多网友的心,警方也及时发布寻人启事。经过当地公安机关七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200多公里外的平顶山市鲁山县,将被拐男孩解救出来。

  1月23日中午,一名刚满4岁的男孩在邓州市大公园丢失。

  案发后,邓州警方立即启动案件侦破快速反应机制,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随即,警方立即发布了紧急协查通告,征集线索。一时间,不少网友的朋友圈被这则协查通告刷了屏。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平顶山市鲁山的叶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经过200多公里的追捕,当天下午7点多,民警终于在鲁山县城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男童也被安全解救。

  1月24号凌晨,民警连夜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邓州。此时,被拐男童的家属以及围观群众,看到孩子平安返回,纷纷为民警鼓起了掌声。

  通过初步审讯,叶某交代他家有两个孩子,都是女孩。为了要个男孩,他便滋生了去外地拐骗一个当儿子的犯罪念头。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因涉嫌拐骗儿童罪已被邓州警方刑事拘留。

  在这里记者提醒大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特别春节临近,带着小孩在公园和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游玩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同时还要注意好自身和孩子的人身安全。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徐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