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安守护 | 女子意欲跳楼轻生淮阳民警奋勇成功救下

  1月26日,淮阳一名女子因精神失常,产生轻生念头欲跳楼自杀,所幸的是,淮阳公安局产业集聚派出所民警全力实施营救,及时果断处置,女子最终得以安全解救。

  1月26日早上7时许,接110指令,淮阳县产业集聚区某小区3号楼楼顶有一名中年妇女坐在楼顶边上要跳楼,情况危急。接警后,所长闫如冰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副所长张培相带领民警王思远、辅警耿秋实、李顺顺前往现场处置。民警到达楼顶现场后,发现楼总高11层,到达,发现该轻生女子正在楼顶的边沿骑着,一条腿已经伸到空中,该女子情绪激动,身体一旦失去平衡,危险一触即发。副所长张培相和民警王思远一边向县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相关部门增援,一边制定救援方案。现场救援民警立即分成两个小组,一组民警张培相和王思远在正面与该女子交流沟通,分散她的注意力稳定其情绪。另一组辅警耿秋实和李顺顺从该女子身后渐渐接近伺机营救。在民警与该女子交谈并吸引其注意力后,四人眼神交流,辅警耿秋实和李顺顺果断出击从身后拽住该女子,四人合力迅速将该女子从楼顶边沿救下来带至安全位置。在救人过程中,辅警耿秋实和李顺顺的手被该女子抓伤。

  经了解,该女子董某,家住淮阳县龙湖新城小区,因家人去世伤心过度,精神失常,情绪激动产生轻生念头。民警救下该女子后,该女子家人赶到现场连忙感谢,称道:“如果不是警察同志及时救助,悲剧就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