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安守护 | 特殊警务支队参与成功营救一名跳楼轻生女子

  2019年2月1日10时09分,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永宁路与新民路交叉口泰悦豪庭一期工程有人要跳楼。接警后,特警支队104车组民警杨念华、王梦曦一边请求指挥中心联系消防等相关单位,一边火速赶赴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子坐在20层高的楼顶边沿,情绪激动,称不还钱就跳楼。见此情况,特警队员杨念华、王梦曦首先到达楼顶稳定当事人情绪,并向周围群众询问,了解到该女子因工程方租赁其钢管一直欠钱不还,冲动之下决定跳楼要钱。在考虑到楼顶风大温度较低,且该女士情绪过于激动,随时会有坠楼危险后。便立即疏散周边围观人员,做出分工:一人在顶楼安抚该女子情绪,晓以利害,劝说其通过正当方式解决问题,防止其作出过激行为。另一人与工地负责人沟通交流找到产生纠纷的原因,协调双方解决问题。最终,在城北分局、消防官兵的共同配合下,成功将该女子劝说下来。

  目前,该轻生女子已移交城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