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阴阳赵分局民警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实际,加强辖区巡逻执勤,及时解决群众遭遇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日前,阴阳赵分局问十警务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快速反应,及时救助了一名未满月的男性遗弃婴儿。

  1月26日早上六时许,阴阳赵分局问十警务队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问十乡卫生院大门口有一个婴儿,疑似被人遗弃,请求公安机关救助。

  问十警务队民警万代、张颖超等人迅速出警赶到问十乡卫生院,发现卫生院大门口西侧有一名婴儿,旁边还放着奶粉,奶瓶,小被子。由于天气寒冷,民警立即将婴儿抱进问十乡卫生院医护室,并喊来医护人员为婴儿检查身体,经检查发现是一名大概未满月的男婴。因为婴儿一直哭闹,民警只好找来问十街的一名爱心女士,帮助安抚婴儿。民警考虑婴儿尚小,需要妥善安置,便与漯河市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得到了儿童福利院的支持。随后,民警便将婴儿送到漯河市儿童福利院进行照顾。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及时醒悟,将孩子接回家中。

  来源:(阴阳赵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