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鹿邑公安

  1月31日19时左右,鹿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外出执行任务返回途中,行至观堂镇梅沟村附近时,遇到一男子拦车求救:“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个孩子突然不省人事,现在要去人民医院抢救,求求你们帮我开个道……”

(河南商报记者对孩子父亲的采访截图)(河南商报记者对孩子父亲的采访截图)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拉响警报,治安大队特业中队长李长勇通过警车喊话器疏导前方车辆,民警张洪涛分别联系交警大队和人民医院,让沿途执勤的交警和医护人员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春节临近,各条道路上都堵满了车辆,通过喊话和交警的疏导,路上的车辆纷纷自觉礼让,警车带领孩子家长的车一路疾驰,仅用不到10分钟就赶到医院。

  到达医院后,急诊科医生检查后,建议把孩子送到儿科进行抢救,家长都吓傻了,民警们立即协助家人一口气跑到六楼把孩子交给医生。经过抢救,孩子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告诉民警,孩子系突发高烧导致昏迷,幸好送救非常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孩子的母亲哭着要向民警下跪感谢,被民警一把搀起。

  看到孩子转危为安,民警们悄然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