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汝州交警

  在部分司机看来,违停只是小小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具有太大的危害性。然而,近日一名驾驶人却因此举酿悲剧,除了无法面对受害人家属,还要背负巨额的赔偿……

  1月22日早上7点53分,汝州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辖区焦村乡安沟水库路段,一辆面包车与停在路边的大货车相撞,现场一人死亡。警情就是命令!事故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后发现一辆面包车追尾一辆大货车,此时面包车驾驶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货车驾驶人不在事故现场。

  货车驾驶人是发生事故后逃逸? 

  还是另有隐情?

  办案民警认真勘查、仔细比对,根据事故现场情况、两车行车记录、报警信息及询问调查货车驾驶人得出结论:货车因故障在路边停车期间发生了“云”车祸。

  案件还原:1月21日上午,驾驶人贾某驾驶豫AC59**号轻型普通货车沿候饭线325省道由北向南行驶至408KM+300米处,车辆突遇故障,贾某将车辆停至路边,从路边折了一些树枝放置车后起警示作用,并动手把车辆故障部件卸下回家维修。1月22日凌晨时分,崔某驾驶KCZ0**号小型面包车行驶至此路段时,与道路西侧停放的豫AC59**号轻型普通货车追尾,致两车损坏,崔某当场死亡。

  本次事故,货车在该路段违法停车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虽然驾驶人不在事故现场,最终仍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蜀黍提醒:道路上随意停车,一旦出了事故,你的违法后果将并不仅仅是受到处罚,还得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请各位驾驶人好好在心里算笔账,别发生事故后才追悔莫及。

  在道路上不得随意停车,如遇车辆发生故障等确需临时停车的,应紧靠右侧顺向停放,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可移动的应立即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无法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必要时迅速报警。道路上临时停车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夜间),如果因不按规定停车引发交通事故,需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此外,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停靠车辆要遵守交通法规,以避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