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兰考

  2月5号下午,正值大年初一,兰考县公安局仪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因饮酒引发纠纷,有人家中被砸。

  兰考县公安局仪封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点——仪封乡台棚村。原来,台棚村的代家因为中午喝酒与邻居发生争执,仗着人多势众,到对方家中打砸。民警到达现场,就遭到代家的侮辱,在将双方当事人带离现场时,遭到代家人殴打、谩骂、围攻,咆哮说“警察算啥”、“脱了这身衣服试试”,还有代家人拿手机放在民警脸上拍照,阻碍民警执法,致使民警无法将当事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出警民警随后向所长李涛和主管领导李海英汇报,一边向督察大队报备,请求维权。维权委主任、局长王永召高度重视,指令副局长孟凡飞亲自带队,带领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巡警防暴大队、红庙派出所50名警力,增援仪封派出所,同时要求督察、法制等部门全程督办。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后,将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带离现场,送往执法办案中心进行询问。经过调查取证,现场跟出警民警闹事的代家亲属13人,依法刑事拘留涉嫌妨害公务的3人,行政拘留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10人,当场参与的代家人基本全军覆没。

  No zuo no die,正值春节期间,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适当饮酒,酒后莫癫狂,加强自身法律意识,不要触碰法律底线,和和美美、平平安安度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