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高速百余车相撞?警方回应:消息不实

图为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博发布的辟谣通报 官微截图图为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博发布的辟谣通报 官微截图

  中新网郑州2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针对10日网传郑州机场高速百余辆汽车相撞的消息,河南高速公安对外回应称,因冰雪路面湿滑,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但并非百余辆,网传消息不实。

  2月10日正值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程高峰。当日,受雨雪天气影响,河南部分高速路段被实施管制,全省高速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河南高速公安通报称,今天(10日)上午有人发短视频说机场高速有一百多辆车相撞,经核实高速交警一支队确实有因冰雪路面湿滑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但是根本没有所谓的一百多辆车。

  据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介绍,因降雪道路湿滑,2月10日早上5点多,在机场高速短距离内发生了多起剐蹭、追尾等交通事故,造成了近两公里的堵车。在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疏导处理,上午8时许,机场高速已恢复正常通行。

  河南高速公安通报表示,目前(10日),机场高速车流量大,道路畅通,通行有序。高速交警特别提醒,今天是返程车流高峰,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谨慎变道、慎用刹车、加大行车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