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痛心!16岁男孩驾车掉落河中 一家四口仅一人生还

  2月9日晚7~8点左右,一辆豫A牌照汽车可能是拐弯的时候没拐好,一下冲进了河里(引黄入冀河),此时正值该河段的放水期,水流湍急。该车司机是一名15~16岁的男孩,因为爬到车顶得以获救,由于惊吓过度已被送往当地医院。但不幸的是,坐在后排的父母被打捞上来时已经溺亡,而男孩的妹妹却失踪不见未被打捞上岸。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 文

  2019年2月10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接到群众爆料,称2月9日晚7~8点左右,在濮阳县庆祖镇郎寨村引黄入冀河桥段发生一起伤亡事故。

  据该爆料群众介绍,2月9日晚7~8点左右,一辆豫A牌照汽车可能是拐弯的时候没拐好,一下冲进了河里(引黄入冀河),此时正值该河段的放水期,水流湍急。该车司机是一名15~16岁的男孩,因为爬到车顶得以获救,由于惊吓过度已被送往当地医院。但不幸的是,坐在后排的父母被打捞上来时已经溺亡,而男孩的妹妹却失踪不见未被打捞上岸。

  救援人员正在用吊车打捞入水车辆,当地公安消均到场救援,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春节后,又是新一轮的返程高峰。有关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谨慎安全出行!

  若遇车辆落水如何自救:首先要冷静,保持清醒的头脑;汽车刚落水,千万不要惊慌,迅速解开安全带,辨明自己所处的位置,确定逃生的路线,然后尝试打开车门;

  如果车门可以打开,应该快速逃生;

  如果车门不能打开,尝试打开车窗,从车窗逃生;

  如果入水后车窗与车门都无法打开,这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将面部尽量贴近车顶上部,以保证足够空气,等待水从车的缝隙中慢慢涌入,等到车内外的水压平衡后,车门即可打开逃生;

  如果车门和车窗无法打开的话,也可以采用砸窗的办法,在车内尽可能找到一些尖锐物品用力砸车窗,如安全锤等。不要试图敲碎前挡风玻璃,因为前挡风玻璃都比侧玻璃坚硬,所以要敲碎侧方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