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2019年中超联赛3月1日开幕 建业首战大连一方

  (记者 郭韬略) 早在大年初四(2月8日),建业队就已经结束了春节“小长假”,在广东佛山重新集结,进入第三阶段的冬训。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1日开幕,建业队则将于3月3日在主场迎来第一个对手大连一方。

  建业队在春节前结束了历时半个多月的塞浦路斯集训返回郑州进行了休整。在塞浦路斯期间,球队同保加利亚、俄罗斯、瑞典等国的球队进行了4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4场比赛共打进3球,丢了4个球。相比往年的海外拉练,今年建业队内的外援与全队会合的时间较早,巴索戈和伊沃都是先回到郑州之后再和全队一起前往塞浦路斯的,因而阵容也相对完整,这也在相当程度上保证了整个海外集训的效果。建业队3个进球当中,有两个来自外援巴索戈。

  对于前两阶段冬训的效果,教练组还是相当满意的,认为无论是体能储备,还是技战术磨合,包括在挖掘新人方面都实现了预期。在佛山的第三阶段冬训中,此前一直随国家集训队拉练的龙威、钟晋宝已经归队,在塞浦路斯期间表现不错的几位小将牛梓屹、王一凡、孙龙祥也都得到了王宝山的青睐,继续跟随一线队训练。此外,王宝山还特意将U18国脚韩东召入队中,方便对其近距离观察。

  随着联赛揭幕时间的日益临近,球队的阵容也逐步完整,队内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建业队在佛山期间将待两周左右的时间,其间将会和同在附近集训的中超、中甲球队进行热身赛。大约在距离联赛前一周,全队将会返回郑州,为首战进行最后的准备。

  相比其他队伍在春节期间也不断官宣引援消息,建业队则显得“寂静无声”,除了上个月宣布内援张文涛加盟之后,再没有动静。不过从一贯的行事方式看,建业俱乐部绝对不会“闲着”,联赛开赛前,应该还会如往年那样,新援们来个“大规模”的集体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