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表箱突然着火 ,民警紧急救援,顺便又上了一堂安全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位锦锦/文图

  2月11日,新密市青屏街某居民楼电表箱着火,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快速赶到现场,五分钟扑灭了火灾,避免了更大灾情发生。

  当日上午10时许,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青屏大街与花园路交叉口一居民楼电表箱着火,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携带灭火设备飞速奔赴现场。斯时,电表箱正在猛烈燃烧,火苗沿着入户电线继续蔓延,且着火电表箱位于高压电线杆下,若不及时控制,会酿成更严重的后果。为避免险情进一步扩大,民警们立即联系供电部门切断电源,同时疏散围观群众。断了电源后,民警们打开灭火器迅速扑灭余火。经过五分多钟的奋力扑救,火苗被彻底扑灭,没有造成任何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据了解,火灾发生原因是由于超负荷用电造成。

  火情扑灭后,民警们当即联系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抢修线路,更换电表箱,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的正常用电。随后,民警又结合实例,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电表箱或电闸发生火灾前,常常伴有一种焦糊气味,应及时拉闸停电,遏制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