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记者暗访伊川智慧政务服务中心 遭不明身份人员堵截 报警才脱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 陈琳 夏秀琴 张欢欢/文图 夏雨/剪辑

  2月11日正月初七,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洛阳市及各县区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是否按时到岗、认真工作,各行政服务中心能否正常接待市民、解决问题?当天下午,记者分别前往伊川县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和洛阳市市民之家、偃师市行政服务中心随机暗访,记录工作人员上班第一天的真实情况。

(伊川县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一排工作岗位上好几个“暂停服务”)(伊川县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一排工作岗位上好几个“暂停服务”)

  在伊川县智慧政务服务中心,记者发现不仅有工作人员不按时到岗,暗访结束离开时,记者还遭到了工作人员的堵截,报警后才得以离开。

  伊川县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外的公示牌上显示“下午上班时间:13:00—17:00”。记者在13时50分走进服务中心的一楼南厅,大厅内三三两两的办事市民在长凳子上等候,每个窗口上方显示办理业务内容的LED屏和窗口内的10多台办公电脑均处于关闭状态。“咨询帮办”的01、02窗口没有工作人员,其他窗口的工作人员也有空缺情况。而在岗的工作人员中,有的在别人的工位上聊天,有的在用手机看电视剧,意识到记者在录像后,大厅内才统一打开了LED显示屏和电脑。

  同时,一楼东区013“咨询帮办”岗位无人;014“咨询帮办”工作人员13点55分到岗;036“综合受理”岗位屏幕显示“正在办理”,但没有工作人员也没有办理人员。

  14时10分,记者暗访结束准备离开时,遭到了三四名不明身份的男子阻拦,中间还对记者拉扯、推搡。在记者的再三询问下,其中一名人员承认自己是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并表示等领导来了再说。

  迫于无奈,记者在14时15分拨打110报警,14时33分,两名警察到达现场,大约15点左右,才让记者离开。

  “他们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领导肯定严肃处理这事。”记者离开时,一名身着服务中心工装的负责人追赶上记者再三解释,并要求记者等领导到后再离开。随后,在返回洛阳的快速路上,一辆黑色奥迪逼停了记者的车,该负责人和4名身份不明男子中的一人再次阻拦记者离开。安全起见,记者锁住车门未下车,被纠缠了10多分钟后,记者才得以开车离开。

(偃师市行政服务中心部分窗口出现空岗情况)(偃师市行政服务中心部分窗口出现空岗情况)

  14时许,另一路记者来到偃师市行政服务中心,发现多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都在岗,认真开展本职工作,但有少数窗口存在工作人员不在岗,甚至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睡觉等问题。

  在偃师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社保征收窗口显示屏上显示“欢迎光临”,却无人在岗。公用事业局、水利局、林业局、民政局、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水务局等窗口也出现空岗现象。

(偃师市行政服务中心存在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睡觉问题)(偃师市行政服务中心存在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睡觉问题)

  此外,养老保险、人社局等窗口有工作人员在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