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春节期间郑州人最爱吃什么?来自口碑和饿了么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吃喝玩乐等本地生活消费在数字化浪潮推动下,各地展现出强劲消费力。其中,郑州口碑、饿了么订单翻倍,表现抢眼。而春节最贵一单也刷新郑州历史记录:大年初二,一名郑州用户购买了一单火锅订单,消费高达932元。可见吃得好,也越来越成为郑州市民过节新方式。

  数字经济助力春节消费 年夜饭点外卖成新时尚。

  从时间段上来看,躺在床上点个外卖,已成郑州市民喜爱的春节早餐新方式。此外,下午茶时段和夜宵时段的外卖占比也较平时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可见,郑州人的猪年新春口腹之欲得到了极大地满足,难怪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晒起了“健胃消食片成佐餐必备”的过节新姿势。

  而就品类而言,最受郑州市民欢迎的分别是饺子混沌、咖喱饭和咖啡。不止如此,春节期间,郑州市民还吃出了两个全国之最:饺子馄饨外卖订单量同比全国第一;咖喱饭增长量同居全国之最。

  而就区域而言,郑州订单量排名前三的区域分别是:金水区、二七区和中原区;就商圈而言,春节期间最热门的商圈分别是:兴业大厦商圈、绿城广场和人民路丹尼斯。从数据来看,除了订单增长迅猛,郑州人民的消费观念也逐步升级。在郑州春节外卖订单中,备注表明无需餐具的环保订单量增长达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