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位锦锦/文图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连续打掉两个聚众赌博窝点,现场缴获赌资1万余元,抓获涉赌人员10名,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风气。

  2月11日,新华路派出所值班领导慎域清带队在城关南街附近进行入户走访时,听到一住户家中十分嘈杂,且门口停放车辆居多,从嘈杂声里判断屋内有人在赌博。通过摸排,确定情况属实后,慎域清立即通知副所长曹亚普、董涛带领民警赶来增援。尔后,迅速 出击,将正在赌博的张某、赵某一、赵某二 、张某峰、李某、郑某6人抓获,当场缴获赌具麻将、骰子和赌资5000余元。

  后来查明,郑某系“庄家”,召集其他5人在其家中以推饼的方式进行赌博。

  无独有偶。2月7日(正月初三)晚上11时许,青屏街派出所民警在溱水路某居民小区巡逻时,听到一户居民家中人声喧哗,并伴有阵阵麻将声。民警们立即警惕起来,敲门进入屋内后,将正在“推饼”赌博的4人控制,缴获赌资近6000元。

  审理后查明,4人是朋友关系,春节期间闲来无事,于是户主王某邀约3人来到家中,利用麻将牌以“推饼”的方式进行赌博。

  目前,以上10名参赌人员均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