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酒后发飙 先砍自家车又砍自家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胡红宾 王国福 郭志强

  2月12日零时30分,郑州市文化路巡防员胡红宾和队友巡逻至经七路一处小区时发现,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手持一把菜刀,情绪激动,一边大声嚷嚷着,一边用刀不断砍向停在小区门外的一辆蓝色轿车。

  由于男子连续地猛砍,停在路边的蓝色轿车已变得面目全非,轿车的前窗玻璃已经有多处开裂,并且一处后门车窗也被砍得彻底粉碎。

  当男子一阵发泄后,突然扭头看到赶来的巡防员,二话不说转身就往小区内跑去,为确保安全,队员见状后当即报警,并和赶到的民警一起在小区内展开搜索。

  一番搜寻后,大家终于在一幢单元楼内找到该男子。当时,该男子满身酒气,正在对一家防盗门进行砍砸,门上的“猫眼”已经被砍掉,且门上形成密密麻麻的刀痕。随后,男子被民警控制并带往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据该小区居民称,当时从男子大声地嚷嚷声中判断,男子像是心中不畅借酒浇愁,酒后情绪失控所致。

  后据队员了解到,经民警调查,醉酒男子所砍砸轿车和住宅门都属于自家财物,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一番教育和开导让其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