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揪心!济源一男子被农耕机械“咬腿”不放 济源消防紧急救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崔峰/文图 萌友古少杰

  2月11日16时34分许,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济源市坡头镇清涧村有一名男子在耕地时,因操作不慎,一条大腿被被农耕机械“咬住”,受伤部位鲜血直流,情况非常紧急,请消防队救援。

  随后,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济水中队2车14人赶赴现场。辖区中队接到调派后立即出动,紧急赶赴位于30公里外的清涧村。

  到达现场后,救援官兵立即对被困者进行观察了解,只见现场一片凌乱,该男子的右侧大腿,被农耕机械的倒刺整个穿透,造成了两处较大的贯穿伤。

  为防止发生二次创伤,救援人员与随后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决定对勾刺根部的连接轴,进行切割。

  经过近5分钟的切割,连接轴被切开。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被困者伤口进行处理,并小心取出勾刺。在被困者包扎完毕后,救援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撤离现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操作机器、尖锐物品时,请确保自身佩戴相应的防护器具,并且禁止单人操作,不可麻痹大意,以防出现此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