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候车厅里男子躺地上怎么叫都不醒,民警着急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萌友 户燕华/文图

  2019年2月14日,下午15时许,郑州站派出所执勤四队民警张红星正在候车厅巡视,对讲机里突然传出声音:“警长,警长,六厅里有个旅客躺在地上,推了推也没动,不知道怎么回事,您抓紧来看看”。

  接到通知,张警官立即同客运领班赶到第六候车厅,查看该男子身体状况和身份信息。由于该男子带着帽子俯身趴在地上,民警叫了几声又推了推该男子,仍不见有任何反应,担心该旅客呼吸不畅,立即将其翻过身子,这时闻见很大一股酒气,民警初步判断应是醉酒所致。张警官担心该男子酒精中毒,后果不堪设想,一边拨打120一边通知客运领班广播求助:就近是否有医护人员前来进行诊断。

  广播后,有一名自称是医生的旅客前来查看了该男子的脉搏和心跳,表示无大碍。这时,民警松了一口气,但是小伙儿喝了这么多的酒,又没有同行人照顾,张警官不得为醉酒小伙儿捏一把汗,一直守护在该男子身边等候120到来。

  十分钟后,120急救医护人员抵达,张警官向医务人员讲明情况后,救护人员对该男子进行了救助后表示该男子生命体征均正常,身体无碍,系醉酒所致。救助几分钟后,该男子苏醒,能够清楚表达,称自己就是候车时喝了酒,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倒地了,现在已经清醒,可以独立候车,对民警及医生等工作人员表示再三感谢后,民警同客运人员将该小伙搀扶至座位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