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人节大数据:95后成消费主力军 38.1%的人花费来自父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情人节结束后,uu跑腿、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饿了么等都相继公布了2019年情人节消费、配送等数据。UU跑腿的情人节大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uu跑腿平台的鲜花、礼物订单比去年情人节增长了214%。“全国最幸福”的女生一人收了29束花;来自京东的数据也显示,花卉销量也环比增长达339%……具体到河南来看,也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数据……

  送礼:95后已成为情人节消费的主力军 河南人最爱买星空投影灯

  又逢情人节,除了传统的送花之外,送什么情人节礼物成了不少年轻人心中的难题,甚至也成了95后的一道经济能力考验。

  日前,《维度》联合腾讯理财推出问卷《情人节or情人劫:花多少钱才能证明我爱你?》,根据调查结果现实,95后已成为情人节消费的主力军,买礼物是情人节消费的最大支出。从年龄段来看,新生代95后已成为情人节消费的主力军,仅4.48%没为过节花钱,其超千元的花销也位居前列。而95后当中不少还未走上社会,调查显示有38.1%的学生情侣,其节日花费主要来自父母,还有10.77%的95后依靠花呗、借呗、信用卡等消费贷款“借钱”过“情人劫”。

  根据苏宁发布的“情人节消费大数据”显示:今年的情人节礼物档次进一步“升级”,传统的鲜花、巧克力销售依旧坚挺,进口美妆产品、珠宝产品、钟表产品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76.5%、52.8%、86.5%。显然,今年情侣之间相互送礼物,更加看重品质和档次。

  而一组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河南人情人节期间最爱买的三样物品是:星空投影灯、口红和香水?所以河南的妹子,今年情人节你收到星空投影灯了吗?

  送花:雪天的情人节 郑州“送花使者”骑行百公里

  情人节前夕,一场大雪将整个郑州装扮得银装素裹。这不仅给情人节凭添了一份浪漫,也让“送玫瑰”变成了一件“艰难的事”。可即便如此,各同城配送平台的数据却显示,今年的郑州人的送花热情依然非常高涨!

  “情人节,我早上六点就起床接单了,一天下来跑了100多公里,送了32单。如果不是因为路滑,我还能送得更多!”郑州一位在UU跑腿工作了3年的跑腿师傅说。据悉,情人节前一天,很多鲜花和巧克力等礼品商家的预约订单已爆满,本已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却在情人节当天遭遇了“配送滑铁卢”:由于天气原因,很多同城配送骑手都选择了暂时不接单,这直接导致用户下单却无人接单、无人配送的恶果;另外,大雪天气,路面易结冰,骑手每单配送时间比往日较长,这也是导致配送效率低下的另一重要原因。

  针对这一情况,UU跑腿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情人节鲜花配送人员紧缺问题,他们在情人节前一天就去帮商家整理情人节当天的订单,并在当天积极协调各区域的跑男对订单量暴增的区域进行运力支援,以确保商户所有订单都能送达。

  uu跑腿2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情人节当天,UU跑腿送单最多的跑男送了63单,其中56单是鲜花和巧克力,为五十多对情侣传达了爱意和快乐!数据还显示,当天,“全国最幸福”的女生,一人累计收到了29束花;销量最高的商户一天送出了1659束鲜花,日营业额相当于“山东娶一个媳妇的彩礼钱”。

  此外,苏宁易购数据显示,鲜花的销量同比增长88.9%,销售最好的成都、南京、西安3座城市,被网友戏称为“真香都市”。

  买“套套”看电影:江苏开启“干柴烈火模式” 今年的“单身狗”更自嗨

  说到情人节,自然要说到另一件消费品——安全套。

  根据uu跑腿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去隐私配送的部份外,这一天跑男师傅们一共送出了8372个“套套”。苏宁大数据显示,安全套销量同比增长204.9%,销量头名和垫底省份分别为江苏和甘肃,这两地被戏称为“干柴烈火模式”和“贤者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单身人士的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悲惨”。苏宁大数据显示:情人节当天上映的电影《一吻定情》,苏宁影城一张座的订单占到了18%;适合男性聚会饮用的白酒销量增长44.3%,闺蜜小酌佳品气泡酒销量也增长了49.6%;被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寄予厚望,要裂变成“智慧零售网红店”的苏宁小店,则贴心照顾着广大单身男女的胃,单份套餐订单量增长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