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雪天急救车打滑被困,热心车长与乘客合力推车解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伟/文视频 

  2月13日下午开始,郑州迎来了一场中雪,在寒风中一簇簇的雪片从天空中密集的洒落下来,漫天飞舞,到了傍晚郑州街道已经银装素裹,马路上  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但是低温加降雪,导致道路结冰,造成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了烦恼。

  当晚,就在漫天飞舞着雪花,寒冷的雨雪天里,郑州街头却上演着暖心的一幕!当晚八点钟,郑州快速公交B6路车长王延宏驾驶公交车正常运营当中,车刚从未来路纬五路站台驶出,由南向北要从未来路上黄河路立交桥时,发现在黄河路立交桥上桥口位置处有一辆120急救车和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在斜坡上打滑,因为上桥的斜坡积雪已经被过往车辆压实,经过反复碾压变得光滑无比,急救车在前,私家车在后,一直在坡上打滑,上不去桥。“当时我拉着乘客走到上桥的位置看到一辆120车和一辆私家车被困那儿了,虽然120车上有个穿反光背心的人再后面帮助推车,但是不管咋使劲,还是原地打滑上不去。当时我看到120车里面还拉有病人,情况很紧急,就赶紧把车停到路边,给车上的乘客做了解释,因为之前在纬五路站乘客下的差不多了,车上本来乘客也不多,没想到有好几个小伙子跟着我一起跳下车去帮助推车,那一幕真让我感动。”车长王延宏说起当时的情景,显得格外激动。

  就这样,王延宏和热心的乘客们一起帮助被困在斜坡处的私家车和120急救车,最终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不到十分钟就成功将被困车辆一一安全送走。当车长王延宏返回车厢,立刻引来车内乘客迎接英雄般的掌声,大家没有责怪车长的“多事”耽误自己的回家时间,反而一致夸赞车长热心肠,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