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雪明日(17日)又来河南,周一局地还有暴雪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16日,我省高空受偏西气流影响中空为弱高压脊,地面处在华北冷高压前部的偏北气流中,全省云量较多。

  16日的最高气温方面,我省西部山区最高气温在0到2度,其它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在2到4度。

  16日的最低气温方面,我省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到0度,其它地区大部最低气温在-5到-3度,北部地区局部最低气温在-7到-5度。

  据省气象台预告,17日(今天),有低槽东移影响我省,17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地区将先迎来小雪天气。

  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降水为全省性的,淮河以南有中到大雨夹雪,黄河以北有小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

  18日夜里,我省低空转为偏北气流,东部、东南部地区降雪逐渐停止,其它地区阴转多云,19日,全省云量较多。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西部、南部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部分地区转小雪;其它地区多云。

  北部偏北风转偏南风,其它地区偏北风转偏东风,全省风力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5度到零下3度;南部0度左右;其它地区零下3度到零下1度。

  最高温度:全省3到5度。

  明天夜里到18日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中到大雨夹雪;黄河以北有小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

  18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19日,西南部、南部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天。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零下4度到零下3度;最高温度:4到5度。

  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小雪,-1度到2度;

  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多云,-4度到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