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公开遴选仲裁员 看看你符合条件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资料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影)(资料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影)

  2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仲裁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公开向社会遴选第五届仲裁员。

  据介绍,郑州仲裁委员会是郑州市人民政府于1999年12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组建的郑州唯一具有独立裁决权的常设民商事仲裁机构。近五年来,累计办理仲裁案件约1.7万件,涉案标的额约120亿元。多年来,在全国253家仲裁机构中位居前十名,不仅在仲裁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在社会上也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公告指出,2019年6月,郑州仲裁委员会第四届仲裁员任期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郑州仲裁委员会章程》以及国务院有关仲裁机构换届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应当依法重新聘任仲裁员。

  为充分发挥仲裁法律制度优势,不断优化和改善郑州市营商环境,保障和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更好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及和谐稳定,郑州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本委第五届仲裁员。有意者可登录郑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www.zzac.org.cn。

  ■知道多一点

  仲裁员是干啥的?哪些人可以申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可以仲裁。

  仲裁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从事仲裁工作满8年的;

  (二)从事律师工作满8年的;

  (三)曾任审判员满8年的;

  (四)从事法律研究、教学工作并具有高级职称的;

  (五)具有法律知识、从事经济贸易等专业工作并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具有同等专业水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