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口消防提示您:塔吊开的不规范 亲人也要两行泪

  燃爆电影春节档的《流浪地球》

  最近热度持续不减。

  这部电影当中让人最难忘的

  应该就是那句台词: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周口消防 

  塔吊开的不规范  亲人也要两行泪

  2月16日晚,郸城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一工地有人被困在30米高塔吊顶部无法安全返回地面。

  接到报警后,郸城大队立刻派出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组织侦查,发现被困人员位于塔吊顶端,道路狭窄,空间很小,被困人员意识模糊,无法配合救援行动,实施直接救援难度大。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采取机械救援方式,迅速调来大型吊车,由消防队员将被困人员固定后,利用吊车吊臂将其运下,最大限度确保救援万无一失。经过近一个小时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安全“落地”,幸无大碍。

  经了解,被困人员系该工地塔吊司机,大量饮酒后擅自爬上塔吊作业,“酒劲”上头无法继续作业,更无法自行返回地面,不得以拨打“119”求助。

  周口消防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节后复工潮到来,切忌酒后从事高空作业,即使是“开不上路的塔吊”也不行。塔吊开的不规范  亲人也要两行泪

  来源:周口消防